2012-06-14

[DIY]2012.06.14自己做的晚餐

IMG_6846

今天 人妻又來獻上 晚餐囉!開懷大笑
第一道是 綠竹筍燜肉...


IMG_6848
首先把 綠竹筍切片,
香菇泡軟切條狀或絲狀,
豬肉切丁狀...電燈泡
然後把豬肉放入熱鍋小炒至變色後,
加入一小匙糖~
稍微攪拌讓肉看起來油亮亮的,
其實加糖的目的是讓肉在燜煮的過程中不會太老~才不會像橡皮筋一樣難咬喔第一
接著把肉撈起,
用油鍋裡炒肉後的油將香菇爆香,
然後把肉跟 綠竹筍陸續放進鍋裡拌炒,
再加入少許醬油,
加水將食材約覆蓋2/3滿然後蓋鍋燜煮...
燜煮至 綠竹筍熟後不會澀澀的~
試味道斟酌加鹽,
然後 綠竹筍燜肉就完成囉!微笑

IMG_6849
第二道是沙茶 炒空心菜,
將空心菜洗淨切段,
倒入少許油放入空心菜後,
加少許水還有鹽跟一匙沙茶醬...
蓋鍋燜煮至空心菜軟就完成啦!微笑
其實不加沙茶醬時,
用蒜頭去爆香也是很美味!
但我個人好怕油騷味...
家裡都習慣用豬油炒菜,
只要有一點點油騷味我就不敢碰那道菜了!
所以我都用沙茶醬去蓋那可怕的味道...害羞
IMG_6850
再來是 青椒炒肉絲...
因為我個人也不吃牛,
但很愛吃青椒...
所以都用豬肉絲去炒喔!紅心
首先把豬肉跟青椒都洗淨切成條狀或絲狀,
熱油鍋後放入豬肉絲,
小炒一下後可以放一點點砂糖,
一樣是不讓肉太老...第一
我通常在此步驟就放入一匙沙茶醬,
讓肉比較有沙茶味...
接著再放入青椒然後加一點點水燜煮!
再加少許鹽,
較喜愛青椒清脆口感的就稍微燜煮到肉熟即可...
而喜歡軟爛的口感就可以燜煮久一點囉!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有時候燜煮的時間比較難有一個標準,
因為每個人開的火大小不同,
食物份量不同,
加上每個人喜好也不同...
最好的烹煮方法是自己要用心觀察,
去嚐試味道然後找出適合自己適合家人的喔!書呆子

IMG_6851
再來是 炒四季豆...
公公這陣子種了一些四季豆,
自己種的都比較新鮮也很飽滿...太陽
IMG_6852
本來我不太會 炒四季豆的...
後來想說鹽酥雞攤不是都有炸四季豆?!
那四季豆應該跟胡椒還滿對味的吧?!戴太陽眼鏡
所以把四季豆洗淨切段後,
熱油鍋後放入四季豆,
然後加水燜煮,
然後我會再加點胡椒粉跟少許鹽,
的確這樣煮法口感也不錯喔!紅玫瑰

IMG_6854
而最後一道是湯...
公公夏天狂愛喝 冬瓜蛤蠣湯的,
不管煮了啥米湯,
他都還是會備好冬瓜跟蛤蠣食材隨時stand by呀!歡樂派對
首先把蛤蠣泡鹹水吐沙...(通常要讓他吐個二至三小時喔!時鐘
然後冬瓜削皮切塊、切少許肉塊...
我會讓肉跟冬瓜先煮滾,
蓋鍋蓋悶個十幾分鐘後再滾一次,美女
(這動作其實是省一點瓦斯,冬瓜也會比較軟爛好吃囉!)
轉中小火才放入蛤蠣...
一定要轉中小火喔!第一
不然蛤蠣都會離家出走的
到時候殼是殼,肉是肉...
兩者分家會很嚴重滴!誰? 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