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DIY]2013.03.18自己動手滷肉 懷孕特別配方

IMG_2627
好一陣子沒把自己煮菜的寫成文章了...
這篇是專為懷孕不能吃XXOO寫的!美女



IMG_20130124_163726
這張滷肉照是大概在懷孕第八週時,
孕吐特別厲害...
無法聞任何一點油煙味,
也很不喜歡一些蔥、蒜的味道。
但尷尬的是又不能大肆說我在孕吐~沉思
那時吃啥米都可以吐,
想了想來滷個蛋好了,順便把costco買的雞腿肉一起滷...
結果大家看了我的照片就說:那是純醬油去滷的吧?!啥米雞肉要先燙過或過油...
或是沒有中藥包也要加米酒或是蔥蒜等等...巴啦巴啦!
唉...你們說的我會不知道嗎?!書呆子
我連雞肉川燙時一點點油煙都想吐了說...
IMG_2626
今天本來想再滷個蛋來吃好了,
發現冰箱還有昨天掃墓拜拜的豬肉,
乾脆一起滷一滷,
既省事又美味!(我真的好懶吐舌頭
IMG_2628
重點來囉...
很多人都會說孕婦不要吃啥米~啥米...挑眉質疑
今天的滷肉鍋一樣是把大部分人有疑問的去除,
(其實我個人沒那麼迷信啦!但我真的很怕被放話,等妳以後小孩出生妳就知道了~惱怒
米酒不加,(即使煮過了,我還是怕被放話)
中藥包不加,(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適不適合吃中藥類的)
豬肉(雖然是牲禮已經川燙過)還是用糖炒過一遍,
白煮蛋我也是在電鍋底層鋪一層紙巾沾濕就煮出來的...害羞
然後倒入半醬油半水(1:1),
蔥、蒜、辣椒提味...(既然是提味,不喜歡這味道的加個意思就好)
然後還有"蝦米"...(蝦米是重點,因為沒中藥包時,蝦米會讓整鍋味道很下飯)
只不過對海鮮有疑慮的,
我也無能為力了!
(但說實在的,寶寶過不過敏應該基因的問題,為啥米都把錯推到媽媽吃海鮮上?!)
以上全部放入懶人大同電鍋....就可以翹腳看電視了!放聲大笑
還有我沒也另外加鹽喔!
畢竟懷孕容易水腫,
醬油的鹽分其實已經夠了...
袋現在快十五週孕吐也減緩了,
整個人反而味覺也靈敏了...就像靈犬萊西一樣!
這樣滷出來豬肉完全沒有拜拜過的味道,
要是拜拜的菜吃不完...大家也可以動手試試看喔!帥哥
只不過我還是想講,
懷孕吃啥米其實都不要過量就好,(當然喝酒、吸菸、吸毒除外啦!)
而且這樣限制來限制去...
到最後能吃的不就那幾樣?
反而營養不均衡了...是吧?!美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