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天母] 石二鍋火鍋料很合孕婦的胃 再去陽明山 竹子湖賞海芋

IMG_2672
想吃 石二鍋想很久囉!放聲大笑
當初聽到 石二鍋時還只有在台中有店...

如今台北有也開,
挑了最近的台北天母店去吃看看...
他有分 石鍋與涮涮鍋,
既然叫 石二鍋,
那就選 石鍋來吃囉...第一

IMG_2668
醬料盤...
跟 天湯涮涮鍋好像喔!
因為天母誠品樓下還有一家 天湯涮涮鍋(請點->天湯 食記)比天母這家 石二鍋早開幕,
所以我們是先吃了幾次 天湯涮涮鍋才吃這家 石二鍋的!
而 石二鍋也是很早在台中就有店了...
至於誰學誰?那我還真的不知道哩!帥哥
IMG_2669
石二鍋的沙茶醬料很優,紅心
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一般 涮涮鍋店的沙茶醬都類似X頭牌口感,
我甚至都直接跳過不沾...
而 石二鍋的沙茶醬有花生味及甜味,
有點像是素食沙茶醬,
沾火鍋料非常對味!(按讚很棒
IMG_2670
提供的飲料是台中道地的冬瓜檸檬冰沙,馬丁尼杯
為啥我覺得是台中飲料勒?
還記得當初常到台中出差...
同事對冬瓜檸檬念茲在茲、久久無法忘懷,我不知道
還叮嚀大家當時只有台中有看到一定要買啊!

IMG_2673
每一樣都很好吃的菜盤,
幾乎都是用新鮮蔬菜來取代火鍋料,
(這點我很尬意,因為我很討厭吃一些不知名的丸類)
我也不喜歡吃紅蘿蔔及青花椰
來這我可是全吃光柳!害羞
還有那塊印有店名的百頁豆腐也是好好吃啊!
而且 石二鍋擺盤也的確比 天湯涮涮鍋有派頭...
IMG_2674
烏龍麵真的好好吃、好有咬勁喔!熱戀

IMG_2675
不過肉片好像有點太晚送來,我不知道
(不過也好,才不會一開始整鍋都是肉的油脂)
老公點的上選羊肉...
IMG_2676
我點上選豬肉片,
不過說到主餐的確有點可惜...
因為 天湯涮涮鍋有魚片可以選,
而這邊的魚片卻是配魷魚,
我好討厭吃魷魚...而且也沒辦法配成魚片蛤蜊鍋,傷心
算是有點美中不足...
IMG_2678
吃完就上 陽明山 竹子湖賞海芋囉!紅玫瑰

IMG_2680
不過這天天氣陰陰的,
海芋田還瀰漫著大霧.鬼魂..
IMG_2700
有幾攤的老闆似乎休息去了...
放著摘好的 海芋但卻不見老闆人影...忍者
IMG_2701
今天天氣好像比較不穩,
海芋漂亮的不多...
有些 海芋邊邊都枯黃了,
老闆應該很心疼吧!?誰? 我嗎?
IMG_2703
還有新人來拍婚紗...
這景的確很漂亮哩!紅心
IMG_2717
沒多久...
霧漸漸散去...眨眼睛
IMG_2724
天都開了,
趕快來多拍幾張...相機
不過啊!
好像也不用高興得太早...
哈!因為開始滴雨了,暴風雨
幸好我們也差不多逛完啦!
趕快騎車回家吧!
只是...有一段路雨大到連雨衣都遮不住就淋成落湯雞啦!
回家也趕快洗澡保暖,
孕婦感冒可就不好啦!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