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牢騷]結了婚就不孤單了嗎?

DSC05925
在三十而立的年紀,
通常是沒結婚的羨慕已婚者的幸福...



結了婚的羨慕未婚的自由自在。
正所謂婚姻就像一個圈圈,
在圈圈外的人拼命想跳進去,
在圈圈內的人也是拼命的想跳出去...

其實我在婚前也是這樣無知的,
拚了命想找人跟我一起跳入圈圈...
不過是婚姻嘛!
老娘在險惡的社會打滾也有幾年了,
難道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會比公司內的鬥爭更可怕嗎?!

某天看到了這新聞分享在臉書,
面對婚姻,女比男卻步
引起單身朋友的不爽...
我說:女生單身擔藍比較快樂啊!一個月不洗衣也不會被念,只要出門時穿的是乾淨那套...
男生已婚擔蘭比較快樂啊! 多了個人幫他煮飯洗衣 還細心照顧他...偶爾被念不開心還可以出去找嫩的妹...why not?!

似乎有些人覺得找到一個人陪伴你一生,
似乎那種孤單就完全被救贖了...(難道你的一生中只有孤單要被救贖?)
不可否認的,
我婚前也是那種人!
事實上,
結了婚後你就會超想念孤單的...
因為婚後很多不想面對的事,
不是說:我不要!
然後就能解決的!
也許遇到一個懂得你不想面對的這種心理的另一半,情況會減緩許多...
單身的你不想孤單時,
你可以出去狂歡、出去逃避...
可是已婚的你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時,
你再出去狂歡、出去逃避...
都只是不負責任而已...
可是要負責任去面對,
又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很多人都跟我說:
你放心,我婚後一定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
喔!算了吧!!
我老公甚至是我自己婚前也都是這樣認為的啊!
往往都是遇到難解決的事時,
你才知道自己有多無能...
婚姻裡面不是你好、另一半好,
你沒事、另一半沒事...
然後所有問題就都解決了!
你要安撫另一半的家人,
(也許你耳朵有裝蓋子,不想聽就轉成安靜模式,這樣一切都好辦!)
你要告訴自己那些刺耳的聲音傷不了自己,
(也許你人生中還有更偉大目標,這種芝麻小事隨風去...)
還有一個十項全能的媽媽告訴我,
遇到不爽的事不想吵,
只是不想讓自己的兒女每天活在吵吵鬧鬧的生活中...
然後自己把不爽吞了下來!

事實上,
認真經營婚姻的人...
即使你工作、你不工作、你是家庭主婦、你是職業婦女...
你所做的一切抉擇都是想讓這個家更好...
不知道有沒有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而這樣想:暗!要怎樣做干我屁事?要怎樣做是我的事干你屁事?
(最近我也是讓自己盡量這樣想,真的是快樂許多了!)
不過...
不爭氣的我偶爾還是會擔心!
才知道,
原來天下的媽媽還有我的媽媽都是抱著這樣心情維持家庭的...
也許哪一天進階為人母模式會有更多困難,
只是要告訴大家,
結婚不像談戀愛,
不愛的時候換個男友/女友...
或是不爽老闆,
換個工作就解決了...
婚姻裡,
只是一直在解決問題,
你說:難道沒有愛了嗎?
喔...親愛的!
有愛當然是最好,
但你沒想辦法去創造樂趣、製造浪漫...
你以為愛是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婚姻裡天上掉下來的永遠只有小三啊!小傻瓜...
就算你想盡辦法創造樂趣、製造浪漫...
但家裡還有好幾張帳單、房貸繳款通知、柴米油鹽清單要顧,
再怎樣的浪漫都是有限...

即使你定了幾個旅遊行程、
吃了好吃美食、
買了幾萬塊衣服跟包包...
但你回到家,
未結案的問題還是翹著二郎腿在等著你處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