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DIY]2012.03.15自己做的晚餐

IMG_5881
今天要挑戰之前做失敗的蝦仁炒蛋,足智多謀
不過與其說是蝦仁炒蛋...
似乎比較像是蝦仁滑蛋吼~開懷大笑
準備材料有:
蝦或蝦仁、蔥花少許、
蛋數顆、太白粉一匙,

IMG_5883
蝦部分可準備蝦仁,
或是帶殼蝦先水煮後再剝殼,
先水煮這步驟是因為上次失敗的教訓,
若把蝦先剝殼再用水燙過,
你買的大蝦會變小蝦...
小蝦應該就會變成蝦米了吧!疑惑
先水煮後再剝殼,
蝦比較不會害羞縮起來啦害羞
IMG_5884
接著熱鍋後炒蔥花,
加蝦進去拌炒幾下後
加入蛋液(先加鹽在蛋液裡較不會出現鹽不散的狀況)...
當蛋開始凝結成型後,
太白粉加水就可以倒入鍋中勾芡啦!
最後蛋都熟了,
湯汁也都差不多收乾時就可以上菜啦!放聲大笑

第二道挑戰的是酸辣湯,
IMG_5885
因為前陣子超愛喝八方雲集的酸辣湯,
所以試著買材料來煮看看囉!帥哥
準備的材料有:
豆腐(板豆腐或火鍋豆腐皆可)、
香菇2至3朵、黑木耳1至2朵、
金針菇、肉絲、竹筍或杏鮑菇(一般是用筍,但我為了準備方便而用杏鮑菇)、
豬血(非必加)、蛋1至2顆、醋、醬油、白胡椒、辣椒,

然後香菇、黑木耳泡水讓他軟,
接著所有材料(豆腐、香菇、黑木耳、豬血、竹筍或杏鮑菇)切成絲狀,
豬血則是可加可不加...
因為我很怕豬血處理不好會有個腥味
所以我用其他食材代替...第一
接著把肉絲跟香菇先放入油鍋炒香,
吃超辣的人可以再放個一根辣椒,
陸續再放其他材料...
越脆弱的材料越晚放,
(我的順序大概是杏鮑菇或竹筍、金針菇、黑木耳、豬血、豆腐)
像豆腐最不禁翻炒所以最後放,
然後就可以在鍋內加水囉!書呆子
IMG_5886
等水滾後就要開始調味囉!
加醋跟醬油,
因為每個人能接受的酸度、鹽度、辣度都不同,
記得一點一點加然後去試味道喔!
調味完後就可以打蛋花囉!
(將蛋液倒入鍋中後翻個幾下)
最後就是勾芡了,
一匙太白粉加冷水攪勻再倒入鍋中(倒入後一樣要攪勻),
最最後撒點白胡椒就完成囉!公主

再來就是肉絲炒豆干囉!
IMG_5887
準備的材料有:
肉絲、豆干切條狀、蔥段或是芹菜(蒜苗也可),

油鍋熱後用蔥(芹菜或蒜苗)爆香炒肉絲,
接著放豆干...
翻炒幾下後加水加鹽讓他收乾,
此時比較重口味的也可加沙茶醬或是維力炸醬喔!
因為我不太愛硬炒豆干,
加水悶煮會讓豆干一樣是軟軟的喔!放聲大笑


最後一道是油豆腐,
IMG_5888
之前油豆腐我都是用滷的,
吃久了之後發現家人也不太愛吃
畢竟外面的油豆腐不是用中藥材滷的,
就是用大骨熬的湯煮的...
後來我索性將油豆腐切丁,
用蔥小炒一下,
也是加水悶煮,
不過記得要加點醬油,
這樣油豆腐會比較香喔!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