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蜜月]2010冰凍的巴黎草莓Day 4 凡爾賽宮 奧塞美術館

picture 498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
就.就...就是那個凡爾賽玫瑰紅玫瑰的凡爾賽宮嗎?




照片 277
一早搭著地鐵去換R.E.R. ,校車
我記得地鐵坐到Assemblee Nationale這站可換R.E.R. C線,
(說來慚愧,當時沒有一一記錄下來事後再回想的確是想不起來呀吐舌頭
其實我超緊張的呀!
因為旅遊書上寫R.E.R. C線又分C1、C2、C4到C8共7條線,
車站月台有時顯示的又很容易混淆...
看到這裡其實我都快挫賽了,病厭厭
心裡根本是想著...啊!如果真的讓我坐到凡爾賽宮了,
也只能說是撿到的吧!
加上地鐵票跟R.E.R. 到底怎麼轉換也是一大問號,
車票的購買真的讓我傷腦筋好久...
偏偏各大論壇都沒有個詳細的解答耶!驚訝
照片 280
老公看到火車很興奮要照相,
殊不知我此時此刻觀望著到底要做哪一號車哪一線而緊張到快挫賽了啦!挑眉質疑

picture 490 
火車從巴黎開往郊區,
只看見窗外的雪漸漸變大,
老天保佑!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終於平安、無誤的到達凡爾賽宮那一站,
到的時候也不知道車票有無問題,害羞
因為剛好一大堆觀光客出閘門我們也跟著出來了
挖~郊外的雪更大更厚哩!
picture 505
凡爾賽宮裡面好大!驚訝
我們有這次行程加送的博物館二日通,
所以這兩天要無止盡的逛博物館...
picture 508
這裡是禮拜堂的皇家席,
非常金碧輝煌喔!很棒
一共有兩層,
下面還有一層供國王的其他朝臣使用!
picture 512
幾乎每一廳都有金碧輝煌的裝飾,
還有細膩的壁畫,
這裡是海格力斯廳裡其中一角,
壁爐及其上方壁畫...
picture 511
海格力斯廳名稱源於天花板手持棍棒的海格力斯畫作‧‧‧第一
  picture 513
這邊應該是富饒廳,
幾乎每個廳、每個角落都有一幅畫作,
我想‧‧‧每一幅畫背後應該都有神話故事或是英勇事蹟吧!眨眼睛
picture 514
這邊是金星廳,星星
又稱維納斯廳,
名稱來自於天花板上橢圓形的畫作:維納斯使她的帝國神聖強大,
這邊的畫作真是多到令人目不暇給啊!驚訝
照片 305
這邊好像是火星廳,
picture 517
不過我有點不瞭解為什麼會放這個現代感十足的娃娃?!我不知道
picture 522
這裡應該是戰績廳,
原本以為戰績廳已經夠奢華的了...
沒想到...
picture 524
將將...
鏡廳更是偷債到誇張柳! 目瞪口呆
像是電影中皇室成員辦趴體的場景,
但的確沒錯悠!
當時路易十四接見特使還有盛大慶典像是盛裝舞會或化裝舞會就是在這邊舉辦的啦!
而1919年的凡爾賽條約也是在這邊簽署的啦!(書呆子推眼鏡)
picture 532
後來我們看見南花壇積滿了霜,
忍不住耐著寒冷的天氣跑出去照相,
哇哇哇!!!積好厚喔!

照片 308 
好酷喔!地上有好厚的剉冰!
picture 534
來一張伸手摸...
不過手快凍僵了說!凍僵
別看出太陽太陽感覺像是很溫暖,
鼻水可還是會不自覺地流耶!
常常拍個照~鼻水就這麼流下來了說,
然後等著導演喊卡,看看鼻水有沒有被照進去!)
 picture 537
還有取自希臘神話的拉多娜噴泉和後方望無止盡的大運河,
好想一探究竟,帥哥
但...雙腿走不到呀!
真的.真的...太壯觀了啦!微笑擊掌
聽說除了正殿外好像還有獨立出來的撞球室阿、起士房阿、娛樂村阿...
實在是很偷債阿偷債捏!!
結果我們花了半天只逛完正殿跟"小"花園啊!
 picture 545
這種寒冷的天氣,
太陽太陽都是裝飾用的,
車子上的雪都不會融化!
 picture 549
我也是冷到要戴口罩鼻子才不會不舒服!
連要徒手第一畫個愛心紅心拍照...我都好掙扎破碎的心呀!哈哈哈...
 DSC04647
離開凡爾賽宮後要返回巴黎,
下午還是博物館日,
準備逛奧賽美術館...
不過怎麼我們來時館內是禁止照相的哩?!我不知道
明明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照片啊!
一開始不知情拍了幾張還被當地遊客的老奶奶碎念
加上還跟老公小小冷戰一番,火冒三丈
真是......太不浪漫了,轉動眼珠
只好專心看著我的莫內、梵谷跟米勒...
picture 552
結束第一天博物館日回飯店,
到超市買了馬卡龍來吃...
 picture 553
還有我最愛吃的愛心蝴蝶餅...
 picture 555
老公想吃巴黎的水果就買了葡萄嚐鮮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