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公館]汀洲路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Nov 18th 2011]
趁著沒課的空檔 搭著捷運一日遊...
拍拍照,發現生活的驚奇。

(遊絲軟繫 植物語彙品牌創作人-呂雪芬)

















其中一站來到 公館 的 寶藏巖 ,發現再辛苦也要努力活著的小植物。




第一次我知道 寶藏巖 時,
是要幫忙公司做一份週報,
介紹有趣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
當時查到了 寶藏巖 ,
不過卻很可惜的在整修中,
後來他整修好了我卻忙著結婚與工作沒空來,
直到最近比較有空...就趕快過來瞧瞧。




當時看著網路的報導介紹,
很訝異的是,
我常來 公館 ,但卻不知道 公館 有一處跟商圈完全不搭的建築,
那篇報導中寫了相關當局把這邊設定成"共生聚落",
看了看,我還是真的不太了解他的歷史阿!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都市在發展中,
這樣子,比較邊緣、比較不受重視的角落一直被忽略,甚至要被犧牲,
而這邊的居民及請命者為他們生存的權利捍衛著吧!
於是很繁榮的都市跟邊緣的角落共生著。
這邊的特色就是蜿蜒小徑階梯,
沿山崖而建的舊舊房子,
不整齊排列.........





公館 寶藏巖 這邊駐村的藝術家都不是那麼主流。
應該算是小眾藝術,
不過......我想這就是藝術的一小部分,
就像 寶藏巖 藝術村也是這城市的一小部分,
他們都在城市的邊緣發出微亮的光芒。





寶藏巖 開放時間很特別,
除了周一公休外,
他也是下午三點後才開放。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多次撲了個空阿!)
週二至週五下午3:00-10:00,週六日上午11:00-下午10:00,週一為休館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灣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與感動